close
今天心情很糟糕小小的孩子在手裡一點點長大.小胖已經133CM.活像3.4年級的孩子常常在睡前哭著求我.媽媽.我可以不要上課後班嗎??我說不行.他說那你可以考慮我2年級不要上課後班嗎??我說不行.因為你回家會一直玩電腦.你眼睛會壞掉.常常一到星期4就開始哭他說.一年9班的老師好兇...說了很多次.我都沒有在意.因為小胖很精明.他自己做錯事情.他會怕我扁他.所以有時做錯事情會隱瞞.因為他想博取媽媽的乖孩子分數一直到今天早上.又是星期4了.他說.媽媽.我可以不要上今天的課後班嗎??我以為是他肚子痛還沒好.他說.9班的老師好兇.我說了你不可以打我或罵我喔..上次羊老師教我寫作業2頁.我只寫了一頁.老師就把我的作業丟到地上.... 我忽然心一痛.我心裡那個痛國中的時候.我最喜歡的生物老師他好漂亮.但是從來都不笑.他真正的笑容只對他的孩子會露出.還有考試考的好她會瞥嘴一笑.但是很冷.跟他對他孩子的笑容完全不一樣.我每次都考滿分或高分.有一次成績考差了.她叫我到老師辦公室.當著所有老師面.說你考這什麼成績...我手要去接考試券.老師就用力的丟到地上去了..我當場哭了出來(之後我好像就再也沒好成績了^^""我放棄了吧)那種難過到今天都還記著.我心裡更痛的是.一個一年級的小孩要接受這種傷害.我寧願他受到的是打手心.打屁股.就算打到瘀青都沒關係.只要是他犯錯.就是讓他記得教訓.而不是在現在規定的不準體罰之外.老師卻換了更嚴苛的方式.傷了孩子的心以下是我想跟老師說的話我是個44歲的媽媽了.我以家長的態度來檢討我自己.家長能評量自己孩子在學校的態度.就是功課成績.還有聯絡簿上的表現.家長並不知道老師的煩惱.喜好.或是自己的孩子是否是一個令人討厭不受教的孩子.因為每個孩子在父母心中都是最美的.但是我不會荒唐到相信自己的孩子是個不犯錯的乖寶寶我知道現在老師因為不能體罰.有很多孩子變的難以管教.我到今天才知道老師的苦惱是.小胖慢吞吞.功課寫的慢.還有你跟他說1....在跟他說2.他就會忘了1.這是我聽到很慚愧的事情因為他在家裡也是這樣.我以為他才一年級.我用了更寬容的方式對待他.卻照成老師焦慮的源頭.但是.雖然是課後班老師.妳們也許一星期只見一次面.但是您仍是有資格告訴父母.哪個孩子在學校的哪些表現讓您感到困擾.當您丟出了他的作業.您就對這個孩子開始有責任.而不是單純一星期一天的課後班老師.您就是對他有教育義務的老師.有責任教導他.該告訴我.這個孩子哪裡讓您煩惱了.接下來就是我家庭該教育的責任.我也會對孩子的魯鈍.或是散漫.因為家庭管教的不好.向老師道歉.並且會努力更正孩子的壞習慣.姊姊在1.2年級.3年級運氣都很好.碰到了好老師.弟弟也是碰到了羊老師.我一直感到很幸運.我曾經跟小花談天.從一年級開始.孩子私底下都認為老師偏心.因為孩子總期盼著能讓老師點名.幫老師服務.那種榮耀是好多小朋友心理盼望的.2年過了.聽孩子說了2年.3年級了.我還是聽孩子再說同樣的問題.老師永遠只叫成績最好的幫他做事.我沒有辦法在安慰他.我只能說.將來你做老師你會怎樣做.他說他會讓所有小朋友都幫他做事.而不是永遠都是第一名才能幫老師做事.....這段話我想說的是..大家都長年做老師.所有的孩子就是隨著時間2年換一批.2年換一批......但是孩子卻是2年間就是擁有這個老師.老師是他們生活的重心.他們的榮耀.妳們的一個笑容.一個鼓勵.對孩子來說都是無可替代的.會讓孩子高興好久好久.是父母用什麼獎品.用多少金錢都換不來的榮耀.那種榮譽感會讓孩子高興好久...今天是第一次跟老師在紙上談天.我希望您不要再丟孩子的作業簿.其他的孩子的也一樣.對於家齊造成您的困擾.我會盡家長的責任把他管教好.因為他的散漫是我太疼他照成的.我也為我沒有做一個盡責的母親.讓孩子照成您的困擾.讓您操心感到歉意.還有那麼多孩子要經過您的手成長.在這裡向您說聲辛苦了.非常感謝您^^家齊的媽媽.高慧瑛上2009.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c00005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